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为全县乡村振兴提供典范!黄添胜书记现场检查省级新农村示范片建设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4-06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4月5日,县委书记黄添胜到丰稔镇检查督导省级新农村示范片建设情况。在丰稔镇丰稔村、十二排村及黄岭村,黄添胜一行以边走边看边听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了丰稔镇省级新农村示范片建设及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情况。

  在广东省古村落——黄岭村,黄添胜走进已有上百年历史的黄岭碉楼内,认真了解了该碉楼修缮保护及“活化利用”情况。黄岭碉楼又名水谦楼,建于清代同治1874年,独立院式布局,楼高14米共五层,建筑面积达420平方米。在省级新农村示范片建设中,黄岭碉楼已重焕新颜,且成为黄岭村发展乡村旅游的一张新名片。

  

微信图片_20200407085531.jpg


  据了解,我县省级新农村示范片创建主体主要包括丰稔镇丰稔村、成塘村、十二排村、莲东村及黄岭村五个行政村。截至2020年3月,我县省级新农村示范片累计投入资金2.1583亿,通过近3年的努力,示范片建设成效显著,已初步形成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人文特色凸显的客家古邑村落片区。为进一步突显五个主体村创建示范片的成效,县委、县政府再投入3000万元对示范片进行再优化、再提升,目前,黄岭村、十二排村已进场施工。

  黄添胜要求,丰稔镇及相关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抓实抓细省级新农村示范片建设各项工作,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以赴完成示范片建设提升工作,推动乡村振兴;要做好经营文章,将具有客家传统特色的古建筑、古民居、古碉楼活化利用,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村民理事会、外出乡贤的作用,调动群众支持参与的积极性,确保示范片建设取得成效,为全县新农村建设提供典范。

  黄添胜强调,要慎终如始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继续落实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持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要统筹推进破旧泥砖房清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家禽圈养等工作,建立健全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长效机制,全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进一步抓好产业扶贫,建立健全长效稳定的产业脱贫机制,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副县长廖小文参加了检查督导。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