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杨利华县长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4-06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强调,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

  为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在龙川落到实处,4月6日,县长杨利华率队到岩镇东方村、山池村,细坳镇贵湖村、联平村、半径村,通过深入扶贫产业基地实地走访、听取岩镇、细坳两镇扶贫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两镇扶贫项目生产经营、带动贫困户增收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岩镇东方村鹌鹑养殖基地,一排排养殖笼里挤满了鹌鹑,或悠闲觅食、或竞相争抢,不时有鹌鹑蛋滚落出来,这是该村建立的扶贫产业之一,贫困户通过到基地务工和入股分红的方式,实现增产增收。同时开展多形式技能培训、协助务工就业,吸引更多贫困户参与到鹌鹑养殖中来,让小小鹌鹑蛋变身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金蛋蛋”。


微信图片_20200408090116.jpg


  岩镇山池村在深圳国信证券公司的帮扶下,充分利用河道建设了总投资为98万元、总装机容量122.4千瓦的光伏发电项目,以产业发展实现稳定脱贫目标,为贫困户如期脱贫奠定坚实基础。

  在细坳镇半径村凹峰茶园内,大片的梯田上种植着一排排绿油油的茶树。细坳镇凹峰茶园成立于2013年,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发展种植茶叶产业。目前,茶园占地共600多亩,种植有单丛和绿茶两个品种,共有51户贫困户入股,平均每户一年收入有1万多。

  目前,岩镇东方村、山池村,细坳镇贵湖村、联平村通过建设光伏发电、发展种养业、入股产业园、参股合作社分红等方式,形成了稳定脱贫长效机制,贫困户均已达到了脱贫标准。


微信图片_20200408090110.jpg


  通过实地检查,县长杨利华对岩镇、细坳两镇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岩镇、细坳两镇领导干部要坚定信心、勇担责任,鼓足士气,对表对标,紧紧抓住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切实做到补短板、促巩固,确保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如期全面完成;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进一步突出产业扶贫,建立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要落实落细各项帮扶措施,准确把握贫困户情况,做到一人一策,对症下药,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就业、持续增收;要持续加强对已脱贫人口的经常性回访、常态化监测,切实加大帮扶力度,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确保稳定脱贫;要梳理台账信息,确保数据准确、逻辑严密,账账相符、账实相符,坚决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微信图片_20200408090056.jpg


  期间,杨利华还走访了岩镇、细坳两镇的部分贫困户,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身体状况、子女就业、经济收入以及帮扶政策落实等情况,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同时叮嘱镇、村干部要密切关注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积极宣传扶贫政策,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与幸福感。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