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县米贝灾后重建安置小区完成总工程量七成!室内外装修正在抓紧进行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4-08来源: 龙川新闻 阅读人次:-
【字体:

  贝岭镇米贝村灾后重建安置小区建设备受全县人民关注,为高标准建设好安置小区,让受灾群众早日住上新房,龙川各级各部门坚决落实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工作部署,按照地质灾害治理、新农村建设、房屋搬迁重建“三同时”的原则,有序有力有效推进贝岭镇米贝村灾后房屋重建工作,在米贝村大塘面建设3栋14层电梯楼房,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


微信图片_20200410110349.jpg


  自2月27日正式复工以来,米贝村安置小区项目160多名工人安全返岗,当前,施工单位正全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抢抓天时,加快进度,全力推进三栋楼房的室内外装修、农具房及村民广场建设。截至目前,该工程已完成项目总工程量的70%,预计今年5月15日前可交房。

  4月8日,县委书记黄添胜到米贝村灾后重建安置小区现场督导,通过实地察看,与施工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安置小区各项建设情况,强调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复工,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全面加快安置小区各项建设。

  针对安置小区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县委书记黄添胜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灾后重建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全力以赴加快灾后重建项目建设。一是思想认识要重视,从讲政治的高度,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灾后重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发扬好抗洪抢险精神,确保高质量完成灾后重建各项任务。二是部门责任要清晰,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面压实压细工作责任,统筹有序推进安置小区建设、地质灾害防治、灾毁水利设施修复等重点工作。三是工作举措要到位,努力克服疫情、天气等影响,科学合理组织施工,确保安置小区尽早交付给受灾村民;要善于总结经验,加快推进应急避险管理体系和防灾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建设,不断提高防灾减灾抗灾能力。四是督查督办要到位,实行一周一通报制度,进一步加强督查督办,确保灾后重建工作有序有力高效推进。


微信图片_20200410110342.jpg


  黄添胜强调,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用好用足各项政策,切实将贝岭镇米贝村建设成为新农村示范村、样板村;要加快产业扶贫项目建设,确保因灾致贫、因灾返贫群众如期稳定脱贫,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县领导刘天瑞、骆伯青参加了检查督导。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