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围绕五个方面,2020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这样干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4-11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巩固提升近年我县作风建设成果,县委决定,2020年在全县开展以“强责任、转作风、严纪律、提效率”为主题的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

  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驰而不息深化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积极性、创造性,力求全县上下达到“三个明显提升”,即:精神境界明显提升、工作质效明显提升、群众获得感明显提升,为我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我县“12345”发展新思路全面提效破局、努力构筑新局,全域全面“融湾”“融深”提供坚强有力的作风保障。

  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盯全县党员干部队伍在政治规矩、工作落实、服务质量中存在的问题,综合运用专项督查、明察暗访、通报曝光、执纪问责、宣传教育、建章立制等措施,围绕五个方面内容,深入开展整治,推动我县各项工作落实。

  

一是狠抓上下班纪律

  进一步严格上班纪律,通过派出督查组不定期进行暗访,重点检查各单位工作人员在岗履职情况以及是否存在闲聊、上网玩游戏、听音乐、网购、炒股等从事与工作无关的情况;检查各级党员干部是否按照《请休假制度》履行请休假手续,对于存在违反上下班纪律的将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确保工作纪律落实落地。


二是严肃整治会风会纪

  以整治会风会纪为切入点,带动全县作风建设持续好转。加强对会风会纪尤其是县委、县政府部署召开的重要会议的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未经请假批准无故缺席、代会或离会的党员干部,如属首次,则一律通报批评;对再次发现的,则给予诫勉处理;对第三次发现的,则予以纪律处分或组织调整。


三是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把刹住“四风”作为巩固党心民心的重要途径,时刻防范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四风”问题反弹,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和扫黑除恶、基层正风反腐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和重点领域,围绕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利用婚丧嫁娶非法敛财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处理,并切实开展警示教育,力求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规范一方的效果。


四是持续优化“作风热线”栏目

  围绕“听民言、知民愿、解民忧、顺民意”的主题倾力打造集沟通、服务、监督于一体的广播、电视、微信直播节目。继续创新热线栏目,优化上线内容,拓展上线模式,完善线下督办机制; 各上线单位要按照县委关于“一把手”带队上线的要求,围绕全县重点工作和所承担的重点项目推进落实情况以及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群众答疑解惑、解决问题,达到提升办事效率,上为党和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难的目的。


五是紧盯县重点工作落实、县十件民生实事和重点项目推进

  强化对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落实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县十件民生实事进展情况的督查,对工作不力、责任不落实、项目建设推进慢的及时发出督办整改通知书,提醒有关单位予以重视;对经提醒仍不落实责任,以致工作、项目建设无明显推进的,对有关单位主要领导要进行约谈函询;对因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工作决策部署不到位、推诿扯皮、欺上瞒下、弄虚作假,导致县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在中央和省、市各级考核中拖后腿的责任单位和相关责任人予以追责问责;对涉嫌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的,坚决一查到底,并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