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加足马力复工复产 九成规上企业达产 园区用工量新增13%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4-14来源: 河源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

p1_s.jpg

山本光电(龙川)有限公司2月中旬已复产 冯晓铭 摄

  龙川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积极支持和引导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截至4月10日,全县82家规上企业全部复工,九成规上企业达产,工业园区用工量新增13%,1万多名企业职员上岗,奏响了龙川县高质量发展铿锵旋律。

  山本光电(龙川)有限公司落户于深圳宝安(龙川)产业转移工业园,是一家集生产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集中小尺寸背光源的国家高新技术上市企业。自2月13日复工复产以来,该企业一直处于满产生产态势中,3月份实现了5000万元产值。目前,该企业在3月份运行8条生产线的基础上,增加至11条生产线,用工从1月份的270人增至当前的近600人,用工人数增加了一倍。

  “今年招工形势较好,因受疫情影响,不少人选择在家乡务工。” 龙川县工业园区企业用工中心负责人丘丽婷表示,通过线上线下发布用工信息和招聘,不少本地劳动力实现就近就业。截至4月10日,产业园区总用工人数达10112人,今年复工后新招用工1293人,总用工比去年新增13%。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龙川县党委政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坚持科学规范、稳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严格执行企业复产复工报备制度,将县内各类企业划分为13个领域,科学有序组织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后的服务保障工作,严格落实省“复工复产20条”、市“助企政策17条”,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确保企业生产生活平稳有序。截至4月6日,龙川县82家规上工业企业中已复工82家,累计复工率100%。

  作为龙川县经济主战场的深圳宝安(龙川)产业转移工业园也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园区内69家投产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据初步统计,1至3月份,该产业园工业总产值11.05亿元,工业增加值2.88亿元,上缴税收5172万元。

  在抓好落户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龙川县同步推进招商引资工作。进驻宝龙中小企业孵化基地的龙川龙康医用医保有限公司是龙川县今年2月份引进的项目,3月15日该项目实现批量生产。“龙川的营商环境好,项目落地后有专人全程跟进,为企业代办了很多服务事项,加快了项目的进展。” 龙川龙康医用医保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