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加快省级新农村示范片建设 为全县乡村振兴树立典范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4-15来源: 河源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

  日前,龙川县委书记黄添胜率队到丰稔镇检查督导省级新农村示范片建设情况,要求全力以赴完成示范片建设提升工作,确保示范片建设取得成效,为全县新农村建设提供典范。

  黄岭村是广东省古村落,是示范片建设的行政村之一,村内保存较多有一定历史的客家建筑,其中建于清代有上百年历史的黄岭碉楼,通过修缮保护旧貌换新颜,成为黄岭村发展乡村旅游的一张新名片。省级新农村示范片丰稔、成塘、十二排、莲东等4个行政村的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及相关基础配套建设也取得逐步成效。

  据统计,截至今年3月,龙川县省级新农村示范片累计投入资金2.1583亿元。经过3年的努力,初步形成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人文特色凸显的客家古邑村落片区。今年,龙川县拟再投入3000万元对示范片进行再优化、再提升,目前黄岭村、十二排村村容村貌优化提升工程已进场施工。

  黄添胜要求,丰稔镇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抓实抓细省级新农村示范片建设各项工作,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以赴完成示范片建设提升工作,推动乡村振兴。要做好经营文章,将具有客家传统特色的古建筑、古民居、古碉楼活化利用,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村民理事会、外出乡贤的作用,调动群众支持参与的积极性,确保示范片建设取得成效,为全县新农村建设树立典范。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进一步抓好产业扶贫,建立健全长效稳定的产业脱贫机制,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