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开学复课、复工复产、安全生产,这些与您息息相关的事情怎么做,这个会议有了新要求!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4-14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4月14日,县委常委会暨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重要讲话和对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龙川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县委书记黄添胜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利华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对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工作作出部署,为我们在新形势下更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坚定信心、保持韧劲,精准施策、持续发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发扬攻艰克难、连续作战精神,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一要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全面摸清底数和健康管理情况,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压实农村、社区网格化管理防控责任,堵住所有可能导致疫情发生的漏洞。二要进一步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两张网,科学做好湖北和武汉返岗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工作,既要在人员管理、健康码互认等方面做到政策统一、标准一致,又要不放松警惕,及时发现堵塞漏洞。三要切实抓好无症状感染者精准防控,严格落实“四早”措施,把防控网络扎得更密更牢。四要把开学复课作为大事来抓,科学研判、积极稳妥推进各学段开学准备工作,为全县错时开学、全面开学创造安全环境。

  会议强调,要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创造有利于复工复产的条件,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一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不失时机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二要全面落实好省、市、县各项惠企措施,加快推进全县重点项目前期准备和建设工作,有序推动各类市场主体复工复市,积极扩大居民消费。三要稳住农业生产基本盘,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强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四要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进一步强化对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解决民生关切。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完善公共安全体系和应急管理体制,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深入排查各类隐患,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进一步压实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第一线高高飘扬。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