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全方位提升治河管河护河能力 落实“河长制”守护青山绿水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4-22来源: 河源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

  近日,龙川县委书记黄添胜履行河长职责,检查东江河龙川段的管治工作,要求持续增强做好“河长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坚定走好生态和现代相得益彰的发展新路。

  当天,黄添胜一行从四都镇元福坝码头出发,沿东江河顺流而下,详细了解东江河水质、卫生环境、河段日常维护、河长制工作落实等情况,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河长制工作。

  黄添胜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组织开展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专项行动,依法整治侵占河道、超标排污、非法采砂等违法行为。要严格落实河长巡河制度,进一步推进“互联网+河长制”信息平台应用工作,全方位提升治河管河护河能力。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发挥“水优势”,做好“水文章”, 加快形成生态绿色发展的新增长极,为龙川建设成为全市融入大湾区的生态排头兵和全省绿色发展示范区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龙川县全面落实“河长制”,全县共设立县、镇、村三级河长492人,实现了河长体系全覆盖。目前,龙川水生态、水环境、水安全稳中趋好,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为100%,枫树坝水库水质常年保持在Ⅰ、Ⅱ类之间,韩江水质保持优良。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