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十三届龙川县纪委五次全会召开,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4-22来源: 河源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

  4月17日,中国共产党龙川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以及七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县贯彻落实工作,坚定不移推进龙川县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充分肯定了龙川县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过去一年,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部署要求,坚决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聚焦主责主业,忠实担当履职,为扎实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以及服务保障县委“12345”发展新思路提效破局、全域全面“融湾”“融深”工作大局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一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历史性成就的深刻总结,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宝贵经验,不断增强自我革命的勇气定力。三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战略决策,有力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互相协调。四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规律的科学概括,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优良作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六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指示要求,一以贯之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清醒认识和坚决行动牢牢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一要做实做细政治监督,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中。二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精准问责督促责任担当。三要扎密扎牢权力运行的制度笼子,确保形成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一要坚决整治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要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不断推动党风政风向善向好。三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四要在加强日常监督上下功夫,切实增强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五要带头维护制度权威,以严明的纪律全力保障制度执行。

  会议确定了2020年主要工作:一要高站位推进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高质量做实监督专责,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三要高要求严抓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要高强度保持反腐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要高效能狠抓基层治理,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六要高水平提升巡察质效,着力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七要高效率深化体制改革,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八要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