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喜讯!龙川27家医院(卫生院)形成紧密型医共体,守护百姓健康~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4-22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县域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加快推进龙川县紧密型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步伐。4月21日上午,龙川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同时举行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挂牌签约仪式,这标志着我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全面正式启动。


微信图片_20200422085737.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利华及市、县卫健局有关负责人共同为龙川县人民医院医共体总医院揭牌。


微信图片_20200422085947.jpg

县人民医院与医共体总医院成员单位代表签订协议书。

  与此同时,妇幼保健院与龙川县第二人民医院、岩镇卫生院等5家兄弟医院一起组建的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县中医院与龙母、丰稔、铁场、田心、赤光、廻龙、新田等七个卫生院共同组建的“紧密型医疗卫生共同体”正式成立。


什么是紧密型医共体?

  医共体是构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机制,是当前就医的新兴模式,也是深化医改的重点工作。


龙川紧密型医共体如何发挥作用?

  我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旨在构建以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三家县级医院为龙头,镇卫生院为成员单位的紧密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可实现县、镇、村一体化管理,县级医疗卫生机构通过人才、技术、资源下沉,带动镇、村医疗卫生能力发展,改变基层卫生薄弱状况,推动卫生工作重心下移,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进一步提升我县医疗卫生体系整体运行效率,有效促进医疗卫生机构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实现“以疾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转变和“小病不出镇,大病不出县”的目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让基层的群众真切享受到国家医改政策为他们带来的福音。

简而言之

就是

紧密型医共体建设

能让群众

就近便捷地就医

获得全面服务

节省医药费用

是惠民、利民的好举措


  杨利华指出,我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正式启动是我县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落实省、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部署,全面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卫生强县,打造健康龙川的新起点。

  杨利华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县域医共体的现实意义,有效整合优化县域医疗卫生资源,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和优质资源下沉,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要认真把握县域医共体的基本要求,提高医疗卫生服务工作效率和服务能力,为群众提供分级、连续、节约、高效的服务;要融洽医疗和医保关系,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要全力推进县域医共体的建设进度,建立协商机制,通力协作、共同推进,全力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为龙川人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卫生健康优质服务。

  作为牵头医院的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表示,将全面加强与各医共体成员单位的合作互助,依托紧密型医共体,建立优质医疗资源共建共享机制,努力实现人才互动、业务互联、信息互通,为我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同时,纳入紧密型县域医共体的各镇卫生院表示,要通过医共体平台,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加强人才培养,推进山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