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确保安全有序开学复课!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4-26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微信图片_20200426085226.jpg


  4月24日,县委常委会暨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对我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县委书记黄添胜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利华传达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各项工作。要严防境外输入,继续毫不放松严密实施国外来龙人员闭环管理。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抓实社区、农村防控,压实企事业单位防控责任,切实维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的良好态势。要严格按照相关工作指引落实好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复学复课师生的防控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要牢牢掌握舆论工作主动权,继续强化正面宣传引导,持续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加强组织领导,以严格的纪律、过硬的作风推动防控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紧盯全年发展目标不懈努力,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达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一要继续利用好中央和省、市出台的各类利好政策,争取更多的项目资金,全力加快高铁新城、幸福新城、泰嵋新城等重点项目谋划建设。二要全力抓好工业发展,全面落实暖企援企助企各项政策,推动企业全面稳工达产;要指导企业做好生产台账,及时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为企业上规创造条件;要做实做细政务和政策服务工作,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政策保障,切实为企业减轻负担。三要全力推动三产回升,统筹做好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扩大居民消费,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推进三产回升。四要全力稳住农业生产基本盘,抓好农业生产和重要副食品保供稳价。五要切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解决民生关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