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挂牌 “共享医疗”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4-28来源: 河源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

  近日,龙川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同步举行龙川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挂牌签约仪式,市、县卫健局及其余24家医共体成员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仪式。紧密型县域医共体的建设,将全面提升龙川县乃至全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为实现健康龙川谱写新篇章。

  据了解,龙川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主要以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为牵头单位,乡镇卫生院为枢纽,村卫生室为基础,进行县镇一体化管理,构建县、镇、村三级联动的县域医疗服务体系。通过医共体建设,构建合理有序的分级诊疗体系和“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就医格局,有效促进城乡优质医疗卫生资源统筹共享、合理利用,努力提升全县医疗和公共卫生整体服务水平。

  市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医共体建设不仅是一项重要的医改任务,更是一项民生工程。龙川作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县,通过医共体建设,不断整合优质医疗资源,创新医共体管理、运行机制,优化卫生健康服务流程,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接下来,我市将在今年6月底前实现县域医共体建设全覆盖,年底前在和平县、龙川县、源城区初步建成有效运行的紧密型县域医共体。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