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县纪委监委 “三个注重”“三个始终保持”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4-30来源: 河源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

  ○本报讯 通讯员 钟敏捷 近日,龙川县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有关文件精神以及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通报2019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情况,部署今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

  会议要求,要注重政治引领,始终保持政治机关鲜明本色。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协助党委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推动龙川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加强政治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要严明政治纪律,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注重突出主业,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提升治理效能,创新纪检监察体制机制,不断加大对公权力使用的监督力度和对腐败行为的打击力度,持续削减存量遏制增量,为龙川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一要切实履行监督首要职责,从严精准执纪问责。二要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三要突出重点领域问责,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会议提出,要注重队伍建设,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牢牢把握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内外兼修,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善于履职敢担当,切实提高履职能力。三要以身作则严自律,坚决防止“灯下黑”。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