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1.5万余名高三初三学子返校复课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4-30来源: 河源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

  ○本报讯 记者 陈小玲 通讯员 余洪科 4月27日,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时间安排,龙川县1.5万余名高三、初三学子顺利回到校园,迎来返校第一课。

  据了解,为保障校园安全和学生返校安全,龙川县始终把学校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县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成立了学生返校工作专班,负责统筹协调各校学生返校前后的疫情防控和督查工作。在学生返校前,龙川县教育部门还联合县卫健部门对即将复课的全县高三、初三学校重点人员和重点岗位人员进行了咽拭子采样,进行核酸检测,确保返校师生健康。县教育部门牵头组成6个督查组,对全县的高三、初三年级学生返校复课准备工作进行全面督导验收。

  同时,全县各校根据国家和省、市、县关于相关工作部署和指引,积极做好校园消杀、防控物资储备、应急方案制定、人员排查和分类管理等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校安装了热成像测温系统,设置了入校专用通道,配足了口罩、测温枪、消毒剂、免洗手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全力做好安全复课各项准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