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产业园复工复产工作扎实推进 不少企业增资扩产满能生产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4-30来源: 河源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

  ○本报讯 记者 陈小玲 特约记者 曾祥太 通讯员 袁锐杰 增加生产线,推进后期项目建设,扩招用工人数,龙川县产业园区发展势头强劲,进入4月份,不少企业订单饱和,通过增资扩产提产实现满能生产。

  山本光电(龙川)有限公司落户于深圳宝安(龙川)产业转移工业园,是一家集生产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集中小尺寸背光源的国家高新技术上市企业。自2月13日复工复产以来,该企业一直处于满产生产状态中,3月份实现产值5000万元。

  据该企业制造部经理宋健平介绍,随着5G技术的突破创新,订单需求量比去年有了较大提升,处于“饱和状态”。正如此,该企业从今年2月份开始增加生产线和用工人员。其中,从4月份开始,在之前8条生产线的基础上,增加至11条生产线;用工从1月份的270人增至当前的近600人,用工人数增加了一倍多。

  “当地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帮助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我们企业对今年的生产非常有信心。”宋健平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工业园管理委员会派出专人对接企业,指导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向企业发放了部分紧缺的防疫物资。另外,县人社部门及工业园区企业用工中心开展了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问题。

  产业园区内的另一家集功能薄膜研发、设计、生产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河源昆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也抢抓机遇、逆势而上,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增资扩产,全力推进三期项目建设。据了解,为满足企业订单生产需求和企业未来发展需要,自复工以来,昆腾电子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增资扩产,全力推进三期项目建设,计划新增两条先进涂布生产线,产能在现有300万平方米的基础上再提升50%,年产值预计将超过1.5亿元。

  河源昆腾电子人力行政部负责人来喜军表示,今年复工以来,工厂用工情况非常理想,招工形势也比去年好得多,先后招进了30多名技术工人,为企业三期项目建设储备人才。

  而为了满足企业的用工需要,龙川县工业园区企业用工中心也铆足了劲,通过线上线下发布用工信息和开展招聘活动,不少本地劳动力实现就近就业。截至4月25日,产业园区总用工人数近1.1万人,今年复工后新招用工人数突破1300人,总用工比去年新增13%以上。

  企业强劲的发展势头,按下深圳宝安(龙川)产业转移工业园复工复产的“快进键”,为龙川高质量发展筑牢基础。目前,园区69家投产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总用工人数超过疫情发生前的人数,总用工量比去年新增13%。一季度,该产业园工业实现总产值11.05亿元,工业增加值2.88亿元,上缴税收5172万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