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登云镇石福村一手抓党建一手抓发展 发挥支部堡垒作用带领群众脱贫奔康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5-01来源: 河源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

  ○本报讯 通讯员 赖蕾迪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中,登云镇石福村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为抓手,一手抓党建工作,一手抓产业发展,带领村民走上脱贫奔康路。

  近日,石福村蜜柚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组织包括3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内的10多名群众,为200亩蜜柚除草施肥。该产业是石福村的“一村一品”扶贫产业。另外,该村还在对口帮扶单位深圳市盐田港集团有限公司的帮扶下,大力发展油茶、肉牛养殖和灵芝鸡等产业,将所得收益用来提供公益岗位,保障石福村较弱劳力贫困户的基本收益。目前,登云镇石福村建档立卡贫困户61户229人完成了“八有”验收,顺利实现脱贫预摘帽。

  石福村脱贫攻坚取得的好成绩,除了帮扶单位的倾情帮助,还与该村加强党建工作,建强支部堡垒,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密切相关。2019年,石福村被列为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对象。为了摘掉这顶“帽子”,石福村“两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建强组织、服务群众为目标,补短板、促升级,有效促进了村党组织整体水平的提升。经过一年的整顿,石福村党支部软弱涣散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村“两委”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