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各校准备就绪!近10万学子将错峰返校复课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5-09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根据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

第二批返校复课学生
将于5月11日实行分年级、错峰有序返校复课


  为确保我县第二批学生返校复课工作安全有序,5月8日,县委书记黄添胜率队到学校检查指导第二批学生返校复课准备工作情况。

  在培英学校、龙川一小及龙川一中高中部,县委书记黄添胜一行实地察看教学楼、健康观察区等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各校学生返校复课准备各项工作及校园环境卫生清洁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据了解,全县第二批返校复课学生共有97000多名。其中,高二、初二年级及小学五至六年级学生于5月11日返校;高一、初一年级及小学三至四年级学生于5月12日返校;小学一至二年级于5月18日返校。


微信图片_20200509084915.jpg

  

  黄添胜指出,我县第二批师生返校复课在即,返校师生人数多,牵涉面广,社会关注度高,事关全县疫情防控和社会发展稳定大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市关于学生返校的相关工作指引,切实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抓严抓实抓细学生返校前各项准备工作,严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学生返校安全有序。

  黄添胜强调,要严把入校关,精准掌握所有师生的健康状况,确保第二批师生健康返校;要压实责任,织密织牢防控网络,严格落实返校后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对教室、宿舍、食堂等每一个角落,按时消杀防疫,确保无盲区、无漏点,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两手抓、两不误,切实守护好师生生命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要加强家校联动,积极与家长沟通,引导家长配合学校,做好学生的个人防护;要强化对校园疫情防控和返校复课工作的指导和安全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落实,全力确保学生返校复课工作安全有序、万无一失。

  副县长廖小文参加检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