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水稻长势喜人 夏粮丰收在望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5-13来源: 河源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

p1_s.jpg

  当前正处水稻施肥、除虫的管理阶段,龙川县农业农村局及镇有关部门成立农业技术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开展水稻管理。

  5月10日,渴盼已久的一场雨水滋润着龙川大地。龙川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有关机构,开展统防统治统施肥工作,利用无人机对统一管理的4万多亩水稻进行施肥、喷药等。龙川县种植水稻大户车田镇农民乐种养专业合作社的3台无人机也全面出动,对合作社名下的1680亩水稻进行用药除虫(如图)。

  据悉,龙川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全力组织农户抓住时节开展春耕生产,今年早造龙川县早稻播种面积23.8万亩。目前,全县水稻长势喜人,各项田间管理科学有序,夏粮丰收在望。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