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农产品搭上“互联网+”走俏市场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5-19来源: 河源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

p3_s.jpg

■龙川农产品深受客商青睐 冯晓铭 摄

  近日,位于龙川县通衢镇旺宜村的广东南越绿宝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内,员工忙着对500公斤黑米进行打包,准备往深圳、广州发货。该公司去年被指定为龙川县通衢镇电商服务站经营主体,着力拓宽全镇农产品的销售渠道,切实践行消费扶贫新的发展模式。

  广东南越绿宝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斌介绍,龙川县是农业大县,拥有丰富的绿色农产品。以前因为缺乏推广、包装和销售渠道等原因,使得一些特色农产品在市场上知名度不高,销量不佳,从而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当地农户种植的积极性。2016年,该公司开始涉足电子商务业务,初步开辟了“互联网+”线上商品流通新的发展空间。 2019年,公司进驻龙川县通衢镇旺宜村(省定贫困村),建设扶贫产业基地,主要扶贫产品有蔬菜、黑米等。去年,在龙川县委县政府的支持帮助下,设立了龙川县通衢镇电商服务站,通过电商扶贫,带动消费扶贫,将基地的蔬菜、黑米销往珠三角地区。今年3月该公司通衢镇旺宜村扶贫产业基地二期项目工程已开工建设,将带动贫困户和周边村民增收。

  据悉,农产品搭乘“电商快车”走出大山,是龙川县精准扶贫工作上的一大举措。龙川县通过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这个平台,将电子商务发展与精准扶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构建了县、镇、村三级电子商务网点,为龙川县近百种扶贫农产品拓宽销售渠道,让农产品插上互联网的翅膀,成功接轨市场,解决销售“最后一公里”难题。截至去年底,全县累计消费扶贫交易额达3880多万元,带动帮扶贫困户1598户。今年疫情防控期间,龙川电商平台更是通过网上下单、本地配送到家等销售方式,有效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问题,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