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开展助残志愿活动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5-20来源: 河源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

  5月17日是第30个全国助残日。当天,龙川县残联联合县司法局、县邮政局、县人社局、康明眼科医院等单位在803车站广场开展了主题为“助残脱贫、决胜小康”的助残志愿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各单位的志愿者们为群众发放有关残疾人脱贫攻坚、康复服务、就业增收等方面的政策宣传资料,并就大家普遍关心的残疾人权益保障、惠残政策等提供咨询服务。来自龙川康明眼科医院的医生则为群众做免费健康检查。

  龙川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支持残疾人事业,大力开展关爱残疾人活动,逐步完善社会助残机制,残疾人生活状况明显改善。县残疾人康复中心积极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建档立卡残疾人精准康复、残疾人假肢和儿童矫形手术筛查、辅具发放等工作。去年以来,全县共有142名残疾儿童接受康复训练,7000多名建档立卡残疾人得到精细化康复服务,县残联为近800名残疾人免费发放轮椅、拐杖、助听器等辅助器具。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