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千方百计促进经济平稳运行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5-20来源: 河源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

p1_s (1).jpg

■龙川县人民医院新院项目建设满产能复工 陈小玲 摄

  龙川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快推进全面复工复产、达产满产,千方百计促进经济平稳运行,以更加扎实有力的“双统筹”奋力夺取“双胜利”。

  重点项目建设复工复产。在疫情渐趋平稳向好大形势下,龙川县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解决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复工复产不断提速,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建设都在全力推进。据统计,截至5月18日,产业园区22个续建、新建项目建设如火如荼,16个通过招商引资落户的新工业项目动工建设。跨年度18宗续建重点项目全部复工,今年拟新开工的4个项目正着手开工前期准备工作。赣深高铁龙川段、205国道县城段北移、县人民医院新院、高铁新城、幸福新城、园区三期扩园等重点项目、重大平台建设有序推进。今年第一季度,龙川县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8.02亿元,其中工业投资总额4.04亿元。

  工业生产达产满产。龙川县推动与“双区”产业协同互补发展,筑牢全域全面“融湾”“融深”的产业基础,加快打造“双区”现代产业差异化发展的重要承载地。截至4月底,全县82家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复工人数18303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复工人数达到99.4%。深圳宝安(龙川)产业转移工业园恢复正常生产,园区69家投产企业全面复工复产,规上企业全部达产,总用工人数超过疫情发生前的人数,总用工量比去年新增13%。全县外贸类企业逆势复工达产,重点跟踪的外商投资企业18家全部复工,复工率100%;外资企业应返工员工总数13477人,已返工员工总数13080人,返工率 97.05 %。

  在推动企业达产满产的同时,龙川县加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4月22日,龙川县以采取“云签约”和“直播动工投产”的形式,成功举办2020年春季经贸活动,31个项目集中签约、动工和投产,投资总额达150.44亿元。第一季度,龙川县成功引入10个优质项目签约落户,推动13个项目动工建设,力促8家企业投产。

  值得一提的是,龙川县高度重视扶贫产业的复工复产工作,千方百计做大做强做优扶贫产业。目前,龙川县承担脱贫攻坚任务的过百家企业(合作社)全部复工复产,72个扶贫车间开足“马力”生产,有劳动能力的数百名贫困人口实现就近就业,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夯实了基础。

  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的复工复产、达产满产,得益于龙川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今年以来,龙川县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先后出台“支持企业共渡难关19条”“鼓励和加快龙川县商贸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龙川县落实市支持农业生产9条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同时,龙川县继续落实好重点项目县领导包干负责制和定期调度研判机制,强化统筹协调和服务保障,及时解决重点项目建设中面临的征地拆迁及用工、运输、原材料供应等要素保障问题,让复工复产不断提速。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