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县全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 紧盯年度目标真抓实干夺取胜利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5-21来源: 河源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

  ○本报讯 特约记者 曾祥太 5月15日,龙川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县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研究部署全县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工作。县委书记黄添胜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长杨利华传达相关精神。

  会议要求,要抓住“双区”建设历史机遇,把“六稳”“六保”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以扎实有力的“双统筹”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精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坚持预防为主,严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细致做好复学后疫情防控和心理疏导工作,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紧盯全年发展目标不懈努力,全力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一要全力抓好经济秩序恢复,坚定信心决心,抢抓战略机遇,全力加快省、市、县重点项目谋划建设。二要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强化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及时发现、及时解决存在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挂钩联系县领导要经常深入各镇村,全面加强督导检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三要全力抓好乡村振兴工作,统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垃圾处理、污水治理等工作。四要全力抓好污染防治攻坚,全力打好碧水保优战、蓝天保卫战、净土防御战,狠抓生态环境督察整改攻坚。五要全力抓好保居民就业工作,多渠道促进就业创业,突出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六要全力抓好社会安全稳定工作,及时排查化解危化品、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的风险隐患,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七要全力抓好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为夺取“双胜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