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全力做好防汛防灾工作 加强巡查排查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5-28来源: 河源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

  ○本报讯 记者 陈小玲 特约记者 曾祥太 当前,龙川进入“龙舟水”时节,近日迎来了一轮大暴雨天气。针对龙舟水可能带来的洪涝灾害和次生地质灾害,龙川县各级各部门立即行动,积极开展防汛防灾工作,确保全县安全平稳度汛。

  5月22日,县委书记黄添胜一行先后来到麻布岗、贝岭、细坳、上坪等镇,深入地质灾害点,实地了解防汛、防灾工作开展情况。黄添胜要求,各镇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加大隐患排查力度,重点排查山洪地质灾害点、高坡砌房、临水临崖、低洼地段、山塘水库及人员密集场所, 抓细抓实各项防御措施;要高度警惕次生灾害,严防强降雨导致的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发生;要健全应急指挥体系,做到上下沟通顺畅,报送信息准确、及时;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应急值守,坚决杜绝出现断岗空岗现象;村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巡查、应急准备;县交通、电力等部门要迅速组织力量,对道路、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进行维护,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5月22日晚,在收听收看全市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龙川县召开三防工作紧急会议,对当前三防工作进行了部署。县长杨利华要求,各镇各单位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行动,做好应急预案及应急物资储备等工作,全力做好防汛防灾工作。

  5月25日,龙川县四套班子成员前往各挂钩镇蹲点督导防汛工作,督导检查所在镇的地质灾害、削坡建房、山塘水库、洪涝灾害易发等风险隐患点的排查整改工作,并和镇党委政府就落实应急预案、危险区域排查、危险区域人员转移路线安排、避难场所、救援力量、救援装备、应急物资等工作一一进行督导落实,确保打一场有准备的防汛防灾战。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