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县强化安全生产工作 全县在建工地停工大排查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5-28来源: 河源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

  ○本报讯 记者 陈小玲 特约记者 曾祥太 连日来,龙川县派出检查组,分赴全县各在建工地就安全生产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开展督导检查,要求在建企业积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经主管部门验收合格后方可复工。

  5月25日,县检查组先后到龙川县人民医院新院建设工地、兴泰花园三期项目建设工地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实地检查了各建设工地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检查组对施工现场围挡不到位、模板支撑体系的底下基础处没有垫板等情况提出了整改建议,责令业主和施工方严格落实整改要求,迅速开展施工现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严防事故发生。

  麻布岗镇“5·23”事故的发生给龙川县的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在建工地敲响了警钟。5月24日上午,龙川县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刻分析全县安全生产形势,专题研究部署全县安全生产工作。龙川县委书记黄添胜及龙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利华要求,要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敢于斗争、敢于碰硬,切实加强各领域的安全监管。要认清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的紧迫性、严峻性和复杂性,认真吸取麻布岗镇“5·23”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强化措施落实,迅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一次彻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行动,着力抓好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

  5月24日,龙川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县各在建工地的建设、施工、监理和劳务单位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从即日起所有在建工地须全面停工,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其中,重点对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台账、日常安全管理、深基坑、高支模、脚手架、起重机械和临电防火等各环节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自查自纠,并对存在问题及时进行整改。项目责任主体单位落实自查自纠后,须向县住建部门提出复工申请,经该部门检查验收合格并取得复工通知书后方可复工。工地未开展自查自纠、安全隐患未整改而擅自复工的,将依法查处。

  据悉,县检查组对在建工程开展巡查检查,重点针对脚手架、深基坑、高边坡等危险源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同时,要求在建企业积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工地脚手架搭设规范》《脚手架搭设与使用标准》有关知识培训,重点检查脚手架搭建单位是否有专业资质,是否使用竹制脚手架,是否规范设置水平杆、扫地杆、剪刀撑、连墙件、脚手板、防护栏、安全网等安全措施。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当前,龙川正开展地毯式的建筑工地安全隐患大整治行动,对全县所有工地进行停工排查,检查合格后方可复工建设。扎实开展违法建筑的专项整治、违法占用耕地建房的专项整治、削坡建房的专项整治。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大对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确保排查全覆盖,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