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龙川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5-26来源: 省委第八巡视组 阅读人次:-
【字体: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5月25日上午,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龙川县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叶伟龙主持召开与龙川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会上,叶伟龙就做好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河源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边立明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委作表态发言,河源市政协副主席、龙川县委书记黄添胜代表县委作表态发言。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易森、卢章全出席会议,省委第八巡视组成员,河源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龙川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龙川县其他县级干部,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党委书记列席会议。

  叶伟龙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工作作为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九大对巡视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推动巡视工作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2019年12月,省委书记李希对巡视工作提出的要求,是我省巡视工作在新的起点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动员令,再次释放了省委持续发挥巡视利剑作用的强烈信号。龙川县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和李希书记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顽强意志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推动各级党组织牢记初心使命、深化自我革命,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叶伟龙强调,本次巡视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当前形势任务,突出阶段重点,聚焦龙川县职责使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围绕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主题教育和巡视、审计整改,强化政治监督,推动龙川县有力有效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保障人民群众利益、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重点监督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委发挥领导作用、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落实监督责任、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作风建设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机关建设和基层党建、干部担当作为、党委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落实整改监督责任、整改实效和建立长效机制等情况。希望龙川县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

  边立明表示,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龙川县期间,龙川县要切实提高站位,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态度,站在省委对龙川工作关心支持的高度,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检查,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着力推动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黄添胜表示,省委第八巡视组来龙川开展巡视,既是对龙川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龙川各项事业发展、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精神状态的一次“全面检阅”。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工作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巡视工作部署上来,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自觉性和支持巡视工作的坚定性。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要求,全力保障巡视工作开展,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推动各项工作不断提升。要以此次巡视为契机,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上积极作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全县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八巡视组从5月25日至7月中旬对龙川县开展巡视监督。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龙川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龙川县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巡视期间,省委第八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0762-6887386,受理时间为:工作日9:00-12:00,14:30-17:30;专门邮政信箱:广东省河源市龙川县A003邮政信箱,邮编:517300。同时,分别在县委县政府大门东侧、县委办公楼一楼门口设置了联系信箱。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