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县纪委监委精准把握工作重点 统筹推进防疫防汛防腐防变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7-03来源: 河源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

  ○本报讯 通讯员 袁粤琳 近日,龙川县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防汛、防腐、防变等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大对全县各镇各单位落实常态化防控责任和相关批发、零售市场及超市等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县纪委监委关于严明防汛抗灾有关纪律的通知》要求,确保当前全县防汛抗灾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主责主业,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要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开展谈心谈话和警示教育活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对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和县委部署的坚决打好违法建设治理攻坚仗等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要加大对党员、公职人员参与违法建设、充当保护伞、失职渎职以及在县委部署的坚决打好违法建设治理攻坚仗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推诿扯皮的责任单位和个人的惩处力度。要深入开展好“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聚焦“三大攻坚战”和扫黑除恶、基层正风肃纪反腐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吸取有关案件教训,强化警示教育,保持警钟长鸣,保持先进性、纯洁性,防止思想变质。要强化自身监督,严格遵守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社会公德,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忠诚履行职责,为人民用好权,不滥用职权、不以权谋私、不以案谋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问题,严防“灯下黑”。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