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强化服务意识,全力确保工业经济持稳向好发展态势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7-15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产业园区是龙川工业发展主战场。7月14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黄添胜率队深入企业生产一线调研,全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715091416.jpg

  期间,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黄添胜先后深入到中建二局广东建设基地(二期)、丹尼玩具(龙川)有限公司、河源市新陆新材料有限公司及科逸龙川项目建设现场,与各企业相关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各企业的生产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

  今年以来,龙川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央、省、市有关工作部署,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出台了“助企政策”19条、鼓励和加快商贸业发展、支持农业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推动经济社会稳步发展。今年1至5月份,全县工业经济发展呈现企稳向好态势,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40.32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7.58亿元;全县外贸进出口总额10.3亿元人民币,增长9.8%。

  黄添胜要求,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有关工作部署,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工业经济发展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快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达产满产;要牢固树立“服务就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发展意识,持续深入开展企业“代办制”服务和县领导挂钩联系服务企业制度,进一步优化促进企业发展的市场环境、政策环境、法治环境,想方设法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要素保障,大力实施园区产值倍增、主导产业培育、政务环境优化等工程,尤其是登云、通衢两镇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集中精力、抢抓时机,全力加快产业园区征地拆迁和配套设施建设,为产业园区有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715091422.jpg

  黄添胜强调,要持续深化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面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施工工地和企业安全生产检查,确保产业园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主动加强全县经济运行的预警监测和分析研判,在精准施策上下功夫,及时掌握经济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新动向;要以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对非法买卖土地、漫天要价、恶意阻挠等行为要坚决依法打击,为产业园区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