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早稻陆续开镰收割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7-17来源: 河源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

p1_s.jpg

龙川县龙母镇张乐村早稻机械化收割 本报记者 冯晓铭 摄

  ○本报讯 记者 张平 陈小玲 7月盛夏时节,早稻陆续成熟,我市各地农民抢抓晴好天气收割早稻,田间地头都是繁忙的丰收景象。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我市早稻种植面积90万亩,预计总产量达36万吨。

  走进龙川县龙母镇花井村,一片金黄的稻田十分醒目,2台收割机在稻田里来回穿梭,机器轰鸣声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丰收在望的景象。

  我市着力推进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效益,为农民办理农机购置补贴提供便捷服务。市农业农村局还在原有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基础上,对农业企业、农业大户农机机械化作业进行补贴。近年来,全市农业机械化装备拥有量持续增长,今年早稻机收率达72%。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