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稳企业保就业,龙川全力搭好“政银企”服务平台!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7-17来源: 龙川新闻 阅读人次:-
【字体:

  为全力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强政府机关、金融机构与中小微企业沟通对接,帮助我县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7月15日,龙川召开“政银企”对接会暨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宣传活动,畅通政银企沟通对接渠道,确保稳企业保就业政策落实到位。

微信图片_20200717102809.jpg

  活动中,在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利华及中国人民银行河源市中心支行有关负责人共同见证下,龙川县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与中国人民银行龙川县支行签署了共同推进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合作框架协议。

2.jpg

△中国人民银行龙川县支行与广东龙川农村商业银行、龙川融和村镇银行签署再贷款授信额度协议。

  为支持中小微企业加快发展,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和稳岗就业,人行龙川县支行及河源中支将为符合要求的广东龙川农村商业银行、龙川融和村镇银行,提供符合要求的1万亿再贷款、4000亿的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400亿元的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迟支持工具等货币政策工具资金支持,专用于符合要求的普惠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三农主体的融资需求,大幅增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首贷和无还本续贷,实现新发放信用贷款占比显著提高、首次从银行体系获得贷款的户数显著提高、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显著提高。

3.jpg

  杨利华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市县金融机构大力支持龙川中小微企业稳岗保就业的举措表示感谢,要求各单位、各银行机构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注重产业驱动效应,发挥当地龙头企业带动效应,优化产业布局,加快推动经济结构调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搭好政银企服务平台,畅通政银企沟通对接渠道,确保稳企业保就业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要以责任为导向,努力破解经济金融难题促发展。各银行机构要更多地承担起社会责任和义务,努力实现实体经济与金融的互利共赢,慎终如始抓好稳企业保就业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4.jpg

△市、县有关银行机构分别与龙川县企业代表签署授信协议。

  据了解,由县委、县政府及中国人民银行河源市中心支行主办,县金融工作局、县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及中国人民银行龙川县支行承办的龙川县“政银企”对接会暨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宣传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全国“两会”关于稳企业保就业的部署要求和市委书记丁红都在龙川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加强政府机关、金融机构与中小微企业沟通对接,更好地发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作用,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稳岗保就业。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