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 | 龙川:倡导全民阅读 共建文明城市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7-20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7月17日下午,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创文办组织县新华书店、乐学教育机构分别在两渡河社区、老隆镇附城社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合剧场开展“全民爱阅读”系列活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人们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0.webp.jpg

  “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在老隆镇附城社区,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诵读国学经典《弟子规》,社区里回响着孩子们的朗朗读书声,洋溢着家长和志愿者们的欢声笑语。

  活动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为“全民小康•阅读芬芳”系列活动中的首场活动——“流动图书馆”,以教导孩子如何阅读书籍、趣味问答等形式激发儿童阅读兴趣,营造积极向上的阅读氛围。龙川乐学教育负责人刘运林说,今天主要是开展诵读国学经典、共享阅读活动,让社区的群众都可以感受阅读带来的乐趣。

  据了解,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县创文办、老隆镇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定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用不同形式引导市民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全社会向上向善的力量。

  刘运林表示,我们会积极响应全民阅读的号召,坚持去做这一系列活动,计划每个星期开展一次,覆盖龙川各个社区,希望以此激发大家的阅读兴趣,为龙川创文献力。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