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县纪委监委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试点工作廉洁之风拂校园 清风正气润心田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7-21来源: 河源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

  “廉可生正气,洁能显高尚。” 龙川县纪委监委联合县教育局在龙川县第一中学等7所学校,开展为期一年的廉洁文化进校园试点工作,培养广大师生廉洁高尚的道德情操,营造崇廉尚洁、廉洁从政、廉洁从教的良好氛围。

  据悉,该项工作是龙川县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其中一项举措,以“说廉事、读廉书、上廉课、写廉文、看廉片、建廉地、展廉板、编廉册、绘廉画、唱廉歌、测廉试、述廉责”等“十廉”为载体,在试点学校领导班子、教职员工和学生等三个层面开展具有针对性、侧重点的廉洁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

  活动坚持廉洁教育与领导班子建设、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和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相结合,使廉洁教育有机地融入教育教学工作中,全面提高学校领导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意识、全体教职员工廉洁从教意识、广大学生廉洁自律意识,推动良好学风、教风和校风的形成,达到办人民满意教育、做人民满意教师、做品德优良学生的社会效果。

  廉洁文化教育从小抓起。在学生层面,主要是根据学生不同的年龄特点,分阶段开展廉洁文化教育活动。小学阶段着眼于“自尊、诚实、节约、遵纪”教育,初中阶段着眼于“自律、诚信、节俭、知法”教育,高中阶段(职业教育阶段)着眼于“自立、正直、感恩、守法”教育。通过广泛开展相关活动 ,使学生从小遵规守纪、知荣明耻、廉洁崇尚、弘扬正气,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品德优良的学生。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