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 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7-21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微信图片_20200721113712.jpg

  7月20日上午,县委常委会暨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我县防汛减灾、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黄添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利华传达相关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毫不松懈抓实抓细防汛救灾各项工作。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新要求上来,以更加强烈的风险意识、更加坚定的责任担当、更有针对性的措施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切实强化隐患排查,加强对重要堤段、中小水库、建筑工地等巡查排查,发现险情第一时间处置。三要切实加强协调配合,坚持联合会商机制,强化精准研判预警,精准研判汛情、灾情发展态势,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要加强信息报送,确保一旦发生灾险情,及时快速反应做好应急处置。四要切实做好应急准备,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等各项制度;要着力解决薄弱环节,充分发挥防灾减灾救灾应急体系优势,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一要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切实构筑起全覆盖责任体系。二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重点对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水上交通、校园安全等行业领域和薄弱环节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逐一列出清单、挂图整改、对账销号,确保限期整改到位。三要坚决打好违法建设治理攻坚仗,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坚决落实拆除一批、整改一批、没收一批、查办一批处置方法,做到“坚决去存量,确保零增量”。四要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加强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和培训力度,切实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要强化家校联合,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特别是防溺水教育,严防发生学生溺水事件。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市有关工作部署,时刻绷紧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一要坚持外防输入,严密排查重点人员,严格落实入境人员闭环转运、隔离观察等措施,切实筑牢外防输入的严密防线。二要聚焦内防反弹,持续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龙返龙人员排查筛查和健康管理,切实做好重点场所的管理工作。三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实施方案要求,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具体。四要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把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具体抓手,统筹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社区消杀和个人防护等工作,做到全民动员、常抓不懈;要总结运用抓平安高考的好经验好做法,周密做好中考防疫各项工作,确保中考万无一失。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