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好消息!高铁新城这些市政道路通过专家评审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7-27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赣深高铁龙川西站是龙川县域综合交通枢纽、城市门户。7月24日,龙川召开高铁新城相关市政道路下穿赣深高铁方案设计评审会,进一步加快推进高铁新城基础设施建设。

20200727092546.jpg

  会上,与会专家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了设计单位关于国道205线龙川西高铁站连接线、高铁新城下穿赣深高铁及横二路三个道路工程项目的设计方案工作汇报,并就进一步优化和完善项目设计方案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项目一

  国道205线龙川西高铁站连接线道路工程项目是雷江路与赵佗路组成部分,下穿京九铁路、赣深高铁,路线总长2.397公里,项目估算总投资2.8亿元。该项目是高铁新城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承担着赣深高铁龙川西站旅客集散的重要任务。

  项目二

  高铁新城下穿赣深高铁道路工程项目共包含合溪路、高涧路、越王大道、佗北路,项目估算总投资3862万元。目前该区域内赣深高铁处于施工阶段,加快推进4条下穿赣深高铁道路项目建设已刻不容缓。

  项目三

  横二路道路工程项目处于高铁新城范围内,为赣深高铁龙川西站站前集散广场北侧道路,承担着疏解龙川西站人流、车流的重要作用,路线全长486米,项目估算总投资5429万元。

  经过认真,评审与会专家一致通过了高铁新城相关市政道路下穿赣深铁路方案。

  为进一步加快推动高铁新城基础设施建设,会议要求,县直各有关部门及佗城镇要坚决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树立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全力配合、全力以赴加快高铁新城相关市政道路建设,确保相关市政道路在赣深高铁通车前建成并投入使用。设计单位要充分结合各方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和完善项目设计方案,切实提高设计方案的科学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要全力加快征地拆迁步伐,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评审会由副县长陈文忠主持。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