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召开精神文明建设暨创文工作推进会 坚决打好打赢文明城市创建决胜战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8-13来源: 河源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

  ○本报讯 记者 陈小玲 特约记者 曾祥太 通讯员 李斌  近日,龙川县召开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暨创文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及全省、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今年精神文明建设重点工作。县委书记黄添胜参加会议并讲话。

  根据省文明办的通报,龙川县2019年度文明城市测评综合得分为93.65分,在全省17个提名城市中排名第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年度测评总成绩为96.17分,在全省17个提名城市中排名第二。总体上分数较高、排名靠前。

  就如何推进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和创文工作,黄添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牢牢把握工作重点,持续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营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全县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和精神文明建设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力量整治城市“六乱”,全面提升创文成效,力争综合测评实现新突破,全力确保成功创建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

  按照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龙川县将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落实整改,坚决打好打赢文明城市创建决胜战。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统筹推进理想信念和精神文明创建高位对标;二是深入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提质增效;三是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四是持续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五是深入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