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亮眼!龙川下半年准备这么干!这个会定调了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8-14来源: 河源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

  8月12日,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经济运行分析会暨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安排,认真总结我县上半年的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的工作任务。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黄添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利华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814090125.jpg

  黄添胜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研判会精神,牢固树立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把握发展规律,发扬斗争精神,切实增强抓好经济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抓住关键、问题导向,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一要着力抓好平台建设,统筹推进高铁新城、幸福新城、通用机场等重点平台建设,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发展;二要着力抓好要素保障,用好用足各类利好政策,坚决打击三违四抢,切实强化土地、环保、资金等要素保障;三要着力抓好项目建设,以创建“美丽中国”示范县为契机,全力加快重点项目谋划建设;四要着力抓好产业发展,立足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大力培育特色优势产业,做大做强主导产业;五要着力抓好财税金融,优化支出结构,规范资金管理,加强债务监管,切实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六要着力抓好招商引资,努力加快构建现代招商体系,落实好项目“包办制”,做好招商引资落地服务各项工作;七要着力抓好政务服务,深入开展企业“代办制”服务和县领导挂钩联系服务企业制度,持续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八要着力抓好经济运行监测,畅通项目信息渠道,加强对各行业薄弱环节的分析研判;九要着力抓好安全维稳,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管好源头、堵住漏洞,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黄添胜要求,要压实责任、改进作风、真抓实干。要抓好责任落实,细化任务措施,不折不扣地把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落细。要勇于担当作为,聚力提振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扎实锻造一抓到底的干劲和作风,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先创优。要加强协调配合,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配合意识、服务意识。要强化督促检查,实行每月一督查、季度一通报和目标倒逼管理机制,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杨利华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牢树立项目为王的工作理念,全力抓好项目谋划建设,为推进龙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要全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切实抓好各项政策落实和兑现,以更大力度做好利企、援企、稳企、安企工作;要想方设法破解瓶颈问题,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的短板;要坚决整治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激发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要全力做好土地储备和城市经营文章,推动全县经济加速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814090134.jpg

  (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工业园三期基础设施建设和瑞邦智能装备生产项目情况。摄影:陈振中)

  会议通报了龙川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及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县领导张百松、谢文丰、廖小文、魏勇军、陈文忠、黄勇花、曾锦标参加了会议,并就相关工作作具体部署。县工业园管委会、县自然资源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公路局、老隆镇、通衢镇,围绕“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作了发言。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