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重磅!龙川24个乡镇体制改革任务基本完成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8-31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根据县委的统一部署,连日来,龙川各镇分别举行乡镇体制改革集中揭牌仪式,标志着我县推进乡镇体制改革、完善基层治理体系迈上新台阶、取得新进展。


20200831112946.jpg


  在上坪镇,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黄添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叶金水及上坪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等共同为上坪镇党群服务中心、综合治理办公室等党政机构揭牌。

  黄添胜指出,深化乡镇体制改革,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是进一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我县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是龙川全域全面“融湾”“融深”,推动“12345”发展新思路全面提效破局、努力构筑新局的现实需要。

  黄添胜强调,全县各镇要切实增强推进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关于深化乡镇体制改革的具体要求上来;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深入推进乡镇体制改革,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各项工作的目标任务;要严守纪律规矩,强化刚性约束,切实维护改革的严肃性;要坚持积极稳妥推进,做好舆论引导,把改革政策、改革成果宣传好,营造良好的改革舆论氛围,确保体制改革实施工作顺利推进、如期完成改革任务。

  根据县委的统一部署,我县其他23个乡镇也分别举行了乡镇体制改革揭牌仪式,推动县委深化乡镇体制改革部署落到实处,进一步夯实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

  据了解,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乡镇体制改革的部署要求,县委制定了《龙川县深化乡镇体制改革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实施方案》,按照实际需要、宜放则放的原则,将县级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公共服务等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充分下放乡镇,乡镇一般设置党政综合办公室、人大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组织人事办公室)、纪检监察办公室、公共服务办公室(党群服务中心)、综合治理办公室等,并因地制宜设置农业农村办公室、生态环境保护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城市管理办公室等。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