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县以绿色化为主攻方向做好旅游产业文章全力创建省全域旅游示范区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9-08来源: 河源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

p1_s.jpg

■广东七大名山之一、有“丹霞山第二”之美誉的霍山景区。 冯晓铭 摄

  以绿色化为主攻方向做好产业文章,在高水平保护中实现高质量发展。9月4日,龙川县召开高规格的旅游产业发展专题工作会议,就创建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暨霍山景区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工作进行部署。

  县委书记黄添胜参加会议并讲话,县长杨利华主持会议。

  黄添胜指出,创建省全域旅游示范区是龙川县贯彻落实省委“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和市委“两个河源”战略的具体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创建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重要意义,以全域旅游为切入点,用更大的力度打通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全力创建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国家4A级旅游景区。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执行力、扶持力和监督力,以大合力保障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旅游产业发展,把旅游业培育成战略性支柱产业,努力实现全县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黄添胜强调,要准确把握,打好三张旅游产业牌。一要打好生态牌。龙川后发赶超的潜力在生态、最具竞争力的优势是生态,各镇各部门要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让龙川的百姓享受到生态旅游带来的红利。二要打好文化牌。要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保护利用好文化遗产资源,集中力量加快建设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央苏区留守红军文化园,打造充满文化底蕴的“城市名片”。要深度挖掘岭南文化、客家文化、赵佗文化、红色文化等文化旅游资源,传承和发扬好留守红军三年坚守、十万挑夫上赣南、香港文化名人大营救等红色基因,把古文化和红色资源转化为产业经济。三要打好乡村牌。要把乡村旅游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紧密结合,通盘谋划、统筹推进,因地制宜开发农耕文化、田园观光、休闲康养、民俗体验等乡村旅游产品。

  黄添胜要求,龙川地处“一核一带一区”中的一区,拥有丰富的“红色”“古色”和“绿色”旅游资源,在打造“双区”休闲旅游目的地上具备得天独厚的条件。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重点,全力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全景式的布局打造全域旅游,在完善“食住行游购娱”传统旅游要素基础上,抓紧培育“商养学闲情奇”新兴旅游要素,全力打造一批旅游精品路线。要坚持以“旅游+”的途径发展全域旅游,大力推进“旅游+”,促进旅游与农业、林业、体育、文化、医疗、养老等深度融合,培育发展一批新业态。要坚持以“以点带面”的模式发展全域旅游,加快推进佗城国家旅游小镇、九龙潭国家度假区等在建重点旅游项目建设,全力推动环霍山生态旅游度假区提质升级,力争在2020年底成功创建4A级旅游景区。要加快规划建设“美丽龙川”,把“美丽龙川”融入到“美丽湾区”建设中去,创建具有地域特色的文化旅游项目,致力打造“美丽中国”示范县。

  杨利华要求,各镇、各部门要明确职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各项旅游工作落地生效,成功打造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推动全县旅游产业发展。要理清思路,明确龙川县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的目标、任务、措施和工作重点,严格按照全县全域旅游创建方案的要求,对照任务清单,细化责任,制定详细的台账,倒排时间,抓细抓实,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加强督促,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要对龙川县全域旅游创建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定期督查,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