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坚决打好打赢违法建设治理攻坚仗!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9-25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9月23日,我县组织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公安、住建、自然资源等部门分别在县城及麻布岗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依法对一批违法建筑进行拆除。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利华到拆除现场检查指导。

  在老隆镇新城规划区违法建筑拆除现场,执法人员对违法建筑内部及周边进行清场。伴随着隆隆的机械声,施工机械和工作人员开始有序对违法建筑进行依法拆除。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利华到场详细了解情况,并指挥拆除行动。据了解,该违法建设为板房,业主在未经有关部门批准的情况下,擅自占用土地进行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有关规定,我县依法对其进行拆除。

  杨利华指出,违法建设是城市建设的“毒瘤”,严重扰乱了城市管理秩序,依法拆除违法建设事关龙川城市规划建设、群众民生福祉。各镇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违法建设的危害性,保持高压态势,对违法建设行为要坚决制止、铁腕整治,全力维护龙川城乡规划建设管理秩序,确保全县打击违法建设专项行动强力推进、取得实效。

  与此同时,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蔡东艺也率队前往麻布岗镇,依法对该镇一处占用耕地的违法建筑进行了拆除。

  据悉,为规范城乡建设和管理秩序,我县成立了“9月攻坚行动”拆除工作领导小组,定于9月23日至30日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对一批违法建筑进行依法拆除,坚决打好打赢违法建设治理攻坚仗,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执法四大队大队长 曾智勇:

  按照县委、县政府“9月攻坚行动”打击违法建设的工作部署,今天我们多部门联合行动,对违法占用耕地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我们一共拆除了5个违法图斑,合计4200多平方。接下来我们将加大巡查力度,对于违法建筑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切实做到零增长、去存量。

  副县长陈文忠、曾锦标参加了拆除行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