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心无旁骛抓落实,为河源打造生态经济发展新标杆贡献龙川力量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10-07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美丽龙川的蓝图已绘就,目标已明确,关键在于抓落实。全会报告指出:当前,我县正处在政策机遇的叠加期、大有可为的黄金期,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必须全县一盘棋、上下一条心,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美丽龙川走深走实,把全会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高质量推进美丽龙川建设,为省委“一核一带一区”建设、市委“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贡献龙川智慧力量。

微信图片_20201007160900.jpg

  一要抓责任担当。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把全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牢牢抓在手上,明确时间节点,倒排任务工期,制定推进清单,一件一件抓好落实。各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刻领会县委的战略意图,亲自研究、亲自推进,进一步明确功能定位,明晰工作思路、找到有力抓手。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深刻吸取“5•23”事故教训,落实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严防生产安全事故、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事故发生。

  二要抓机制保障。要建立健全政策梳理汇总机制,及时对上级政策文件进行收集、梳理,吃透政策、找准落点,提高政策把握水平和运用能力。要建立重大项目谋划会商机制,成立工作专班,有针对性地在交通、医疗和民生事业补短板等方面谋划上报项目。要建立主动对接工作机制,县分管领导要亲自挂帅对接上级部门,及时跟进政策落实,全力破除用地、用林、环保、资金等项目要素瓶颈,力争更多重大产业、重点基础设施项目进入省市的盘子。

  三要抓作风建设。要狠抓学习不放松,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持续加强政策学习和理论研究,广泛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高大局视野和工作水平,增强善谋善干、善作善成的能力。要紧抓快干不懈怠,与责任对标、与时间对表,大力弘扬“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作风,快马加鞭抓招商、上项目、强产业,雷厉风行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迅速扭转我县工作的被动局面。要主动作为不松劲,增强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定力,坚持领导带头干、团结协作干、甩开膀子加油干,敢碰硬、动真格,敢于到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去解决实际问题。

  四要抓巡视整改。要提高政治意识,牢固树立“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的理念,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要把握时间节点,对照整改方案及分项整改台账,按照各自职责分工主动认领,按照规定时限倒排任务,全面梳理突出问题,准确把握症结所在,逐项研究部署,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坚决按时完成巡视整改工作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在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统筹协调下,各级各部门尤其是单位一把手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履职尽职,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严肃认真对待,全力以赴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