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参观学习 收获满满!龙川组团赴翁源县取“经”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10-15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微信图片_20201015085015.jpg

  10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利华率龙川考察团一行前往韶关市翁源县参观交流,学习借鉴翁源县的先进经验,取乡村振兴暨农房管控和乡村风貌提升工作“真经”。

  在翁源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利华率由县政府办、农业农村、住建、环保、林业、交通、公路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镇党委书记(镇长)组成的考察团一行实地参观了坝仔镇金星村排仔村小组和珍珠村、江尾镇松岗村、兰花展示中心及万艺电商产业园,详细了解翁源县乡村振兴暨农房管控和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经验介绍,同时就相关工作进行交流探讨。

微信图片_20201015085028.jpg

  翁源县委副书记、县长谭晓健对龙川考察团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翁源县近年来农房管控和乡村风貌提升工作经验。

  据悉,为做好乡村振兴暨农房管控和乡村风貌工作,翁源县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性文件,编制了多规合一的实用性村庄规划和近60套农村村民自住房通用图集,并通过“村民贷款、政府贴息”的形式,在坝仔镇、江尾镇开展农村村民新建和改造住房贷款贴息试点工作,农民无需抵押担保,即可免息贷款建设改造自家农房。

  通过现场参观和听取经验介绍,杨利华认为这些经验非常值得龙川学习借鉴,要求前来参观学习的县相关部门和各镇考察团成员,要认真学好翁源县的先进经验,并带回来,立足我县实际情况,触类旁通,坚持点线面结合,统筹谋划,整合各方资源,解决好工作推进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以创新的思维、开放的眼光、长效的机制和做法,全力做好农房管控和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同时,杨利华希望翁源和龙川两地进一步扩大交流合作,增进友好往来,实现共赢发展。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新发,副县长涂远泽,翁源县领导张毅、李金桓参加了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