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县政府召开党组会和常务会,研究部署这些工作...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10-23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10月22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利华主持召开十六届54次县政府党组会议和十六届县政府第74次常务会议 。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用以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改革、引领发展,奋力推动美丽龙川建设;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扎扎实实下功夫,全力在美丽龙川建设中打造生态经济发展新标杆;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

  县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邀请了竞方律师事务所律师作《民法典》专题辅导报告,专题学习《民法典》。会议要求,要广泛开展好《民法典》普法工作,着重阐释好《民法典》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执行。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听取了我县第三季度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并对下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一要高度重视,牢牢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再提高。二要突出重点,强化道路交通、建筑工地、旅游景点、烟花爆竹、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奋战100天,全年保平安”工作,切实做到工作目标再明确。三要强化保障措施,进一步制定完善各类情况应急预案和保障机制,健全部门间应急处置整体合力,切实做到安全生产监管水平再提升;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出现紧急情况科学有效应对处置;要强化应急演练,储备应急物资装备,充分发挥第一现场应急处置作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