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田心镇松林村发展螺旋藻蛋鸡养殖助力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10-28来源: 河源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

p1_s.jpg

  田心镇松林村是省定贫困村,由深业集团有限公司对口帮扶。在帮扶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该村发展起螺旋藻蛋鸡养殖等产业,实现由“输血”到“造血”的转变,带动贫困户就地就近就业,助力贫困户脱贫奔康。

  走进干净整洁的鸡舍,“咯咯咯”的鸡鸣声响成一片。贫困户杨仕英把一枚枚浑圆的螺旋藻鸡蛋拣好打包装箱,以便及时运往深圳市场进行销售。杨仕英在这里已经工作3个多月了,每天捡鸡蛋、搞卫生、给鸡打疫苗(右 陈杰 摄)。另外还有7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也在螺旋藻蛋鸡养殖基地上班,平均每个月的工资是3500元至4000元。就近就业,让“杨仕英们”有了一份固定的收入。

  据悉,自2016年以来,深业集团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把增加贫困户收入放在首要位置,投入资金480万元,大力发展螺旋藻蛋鸡养殖产业。项目采取“产业扶贫+基地+贫困户”模式,依托深业农科公司农业技术优势、农产品销售平台,建立稳定产销对接机制,并为贫困户发放鸡苗及螺旋藻蛋鸡饲料,带动松林村贫困户发展螺旋藻蛋鸡养殖。截至今年6月底,该村的59户贫困户已全部达到脱贫出列标准。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