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融湾·融深|龙川以更有力举措推动县工业园三期扩园征地工作提效破局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11-18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提出,要全面推进深圳宝安(龙川)产业转移园区高质量发展,加快工业园区三期征地扩园工作,对标国家高新区,全力创建省级高新区,把工业园区打造成“融湾”“融深”示范区。

  11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利华带队到通衢镇检查指导深圳宝安(龙川)产业转移工业园三期扩园征地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县工业园区三期扩园征地工作提效破局,助力龙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mmexport1605700648836.jpg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利华认真听取了县工业园管委会、通衢镇、登云镇关于工业园三期扩园征地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县直相关部门认真研究解决扩园过程中的“卡壳”问题。

  据悉,目前工业园建成面积6平方公里,已落户企业105家。园区三期扩园规划面积4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3500多亩。截至目前,园区三期扩园已征地面积600多亩。

  就如何加快园区三期扩园征地工作?杨利华强调,产业园区作为全县工业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是企业项目落地承载的平台,关乎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围绕目标任务,攻坚克难,全力加快征拆进度,为项目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杨利华要求,通衢、登云两镇及县直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站在全县产业发展的高度去谋划推动产业园区扩园征地工作;要列出任务清单,围绕时间节点,明确工作责任、工作目标,逐一解决问题,做到完成一项销号一项,确保高质量完成扩园工作;要加快项目用地审批报批手续,用好用足政策,推动产业园区提质增效;要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进一步完善产业园区基础和配套设施建设,优化美化园区发展环境,为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提供优质服务;要坚决打击违法建设行为,持续做好土地管控工作;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推进征地工作的强大合力;要耐心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全力解决好被征地群众的安置问题;要建立完善工业园开发建设工作专班运行机制,以定期、不定期的方式召开调度会,打通扩园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痛点,全力破解瓶颈问题,加快推进产业园区建设工作步伐。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锐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