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龙川是这样安排部署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1-01来源: 龙川新闻 阅读人次:-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0101110637.jpg

  12月30日晚,龙川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书记黄海生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利华主持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会议精神,县卫生健康局、交通运输局、工商信局、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分别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作了汇报。

  县委书记黄海生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政治性、复杂性、长期性,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摒弃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要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一要全力抓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宣传引导,做好服务和组织保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要慎终如始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严格落实人、物同防,强化疫情监测和信息报告,健全完善相关防控预案,充分做好物资准备保障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要压实压紧“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责任、个人责任,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做到不懈怠不松劲,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严防死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县长杨利华要求,要切实抓好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人群的疫情防控工作,实施严格的管理措施,坚决阻断外部传染源;要继续强化物资保障,加大防控物资采购储备,持续做好风险防控机制的正常高效运转,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加强宣传引导,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和普及,不断提高人民群众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新发等县领导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