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村(社区)“两委”换届进行时|黄海生到上坪镇调研时提出了这些要求…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1-19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1月15日,县委书记黄海生到上坪镇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推进情况,强调上坪镇要增强政治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换届工作,为加快推动“两个龙川”建设,奋力在新征程中谱写美丽龙川新篇章,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微信图片_20210119082311.jpg

  期间,县委书记黄海生一行先后深入到上坪镇新村村、吉祥村、小灰村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认真了解上坪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情况。

  据了解,上坪镇于2020年12月23日圆满完成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推选出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61名,比上一届新增党组织委员18名,其中新进党组织书记3名,含2名女性书记(双富、青化);新进支委人员24名,退出支委人员12名。新一届支部班子成员中,女性干部12名,占比20%,平均年龄44岁,大专及以上学历35人(本科学历5人),高中(中专)学历20人,初中学历6人。按照选举工作安排,上坪镇村(居)委会正式换届选举时间为1月20日-25日之间。

  黄海生对上坪镇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目前龙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已进入攻坚期,上坪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重要性,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增强政治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村级换届工作。

  黄海生强调,要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做到坚持依法依规抓换届、强化风险意识抓换届、严肃纪律规矩抓换届。要强化培训、熟悉业务,科学安排、有序推进;要强化督导、严格把关,既要切实把那些政治素质好、带富能力强、有奉献精神、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群众公认的优秀人才选进“两委”班子,又要确保程序精准到位、合法有效;要广泛宣传换届纪律,全面深入排查化解风险隐患,加强全方位监督,对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实行“零容忍”,确保村级换届选举风清气正,同时把宣传发动贯穿于换届选举全过程,切实提高广大选民和干部群众对换届选举的知晓率,为村级换届选举工作提供良好的舆论氛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