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县委书记黄海生率队深入一线调研督导各镇村级换届、森林防火工作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1-22来源: 龙川新闻 阅读人次:-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0122085500.jpg

  村级换届选举及森林防火工作是我县当前的重点工作。1月20日,县委书记黄海生率队深入一线调研督导各镇村级换届、森林防火工作。

  期间,县委书记黄海生先后深入到铁场镇均厚村、珊田村,田心镇田心村,廻龙镇大塘村、岐岭村,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镇、村有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各镇村级换届及森林防火工作情况。

  根据市委、县委的统一部署,全县各镇稳步有序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全县357个村(社区)党组织已全面完成了换届选举工作。截至1月20日,全县已有53个村(居)民委员会,35个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完成换届选举。当前,各镇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森林防火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压细责任,持续加大护林防火宣传力度,严管严查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全力筑牢森林防火墙。

  黄海生要求,全县各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市委、县委部署要求,以“五个提高”全力做好村级换届工作,为加快推进“两个龙川”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切实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村级换届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二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深刻认识选好干部、配强班子的重要性,充分激发群众参与支持村级换届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三要提高政策水平,加强业务培训和工作指导,确保换届选举程序合法、工作合规、结果有效。四要提高风险意识,充分认识换届工作的复杂性,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排查,坚决打击违纪违法及干扰破坏换届选举行为;要加强外出返乡人员管理,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五要提高工作能力,加强廉洁纪律和业务培训,坚持做到抓政治建设不放松、抓规范管理不放松、抓发展建设不放松、抓廉政建设不放松,不断提高基层干部队伍政治素质、政策水平和为民服务能力。

  黄海生强调,全县各镇要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森林防火工作部署要求,抓严抓实森林防火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全面加强森林防火工作巡山巡查力度、宣传力度、责任力度,坚决遏制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加大对野外违规用火和山火案件的查处力度,从严从快依法惩治违法人员,切实守护龙川生态安全。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谢文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叶金水参加了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