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县政府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2-11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月8日,县政府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深刻剖析存在问题,更好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为加快“两个龙川”“两个示范县”建设、为河源推动“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贡献龙川力量。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利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通报了会前征求意见、上一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及会前有关工作准备情况。杨利华代表县政府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杨利华、蔡东艺等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实事求是地查找不足和问题,开诚布公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杨利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县政府班子建设,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更好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加快推动“两个龙川”“两个示范县”建设,全力打造生态经济发展新标杆,奋力谱写美丽龙川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一要强化思想武装,当好理论学习的表率。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推动龙川改革发展的具体行动,推动创新理论在龙川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二要提高政治能力,当好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把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龙川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龙川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三要提高宗旨意识,当好为民尽责的表率。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坚守人民情怀,更加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群众观点,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实实在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要广泛问计、认真谋划实施2021年十件民生实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要提高履职本领,当好干事创业的表率。始终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强化业务学习,切实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和干事创业“精气神”。对照党中央和省、市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科学谋划,深化改革创新,以强大的斗争精神、不懈的奋斗姿态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五要提高自律能力,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准则,带头修身律己、正风肃纪、廉洁治家,严防码头文化、圈子文化,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始终保持对权力、对法律、对组织、对人民的敬畏之心,以上率下把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