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乡村振兴】黄海生要求以"绣花"功夫抓好乡村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城乡面貌!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3-08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县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明确提出要以农业农村现代化为目标,加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把解决“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以更有力举措、汇聚更强大力量来推进乡村振兴。

  3月6日,县委书记黄海生率队深入到田心镇、龙母镇督导乡村振兴工作。

  期间,县委书记黄海生一行先后深入到田心镇塔丰村、甘陂村、三友村、田心村及龙母镇赤塘村,直奔现场看成效、找问题,实地督导各镇村破旧泥砖房清拆、村庄卫生保洁、家禽圈养、产业发展等工作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308092130.jpg

  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部分镇村破旧泥砖房清拆不够彻底、家禽圈养不够到位、动员群众不够全面等问题,黄海生强调,全县各镇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市委、县委部署要求,全面动员、全力以赴,切实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全力做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存在问题,明确群众需求,迅速查漏补缺、补齐短板。要以“绣花”功夫抓好乡村精细化管理,建立健全卫生保洁、垃圾清运、污水处理、鱼塘清淤等长效机制,全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黄海生强调,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充分激发老百姓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的内生动力,厚植群众家园意识,全力营造“人人参与乡村振兴”的浓厚氛围。要深入开展“六个一”活动,大力宣传乡村振兴相关政策,不断提高群众对乡村振兴的知晓度、支持度和满意度。要持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积极响应县委号召,回村集中开展清洁行动,同时要积极发动家人亲戚共同参与清洁行动。要强化督导检查,县四套班子成员要继续对挂钩联系乡镇的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以“四不两直”方式进行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务必要督促镇村立即整改,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县领导谢文丰、骆伯青参加督导。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