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组织收听收看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开班式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4-14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今天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开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红都作动员讲话暨主题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涛主持开班式。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在龙川分会场收听收看开班式。

  丁红都指出,要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努力做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表率,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要从党的伟大奋斗史中悟思想,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坚定践行初心使命,大力弘扬革命精神,努力为人民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二要从党的理论创新史中悟思想,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不动摇,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源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三要从党的自身建设史中悟思想,驰而不息全面从严治党,自觉做“两个维护”的忠诚践行者,提升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河源高质量发展。四要从党领导河源革命、建设、改革的探索实践中悟思想,从党的光荣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丁红都强调,要紧扣办实事、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的动力与成效。一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河源面临的形势任务,认清河源在新发展阶段所处的历史方位,牢记新发展阶段河源肩负的光荣使命,珍惜发展好局面、巩固发展好势头,全力办好河源自己的事,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展现河源担当。二要把握新发展理念贯穿河源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坚持根本宗旨,全力打造人民幸福“心城”;坚持系统观念,全面打造三大高质量发展平台;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坚持深化改革,释放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坚持底线思维,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三要科学把握河源投身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着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加快全域全面“融深”“融湾”,不断提升融入“双循环”的能力,为全省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作出河源努力、贡献河源力量。

  丁红都强调,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提供坚强保证。一要在学习党的历史经验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坚持从政治上看问题,进一步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发展观。二要在学习党的历史经验中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找准方向、把握重点、凝聚力量、做好工作,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在学习党的历史经验中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真抓实干、力求实效,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

  开班式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区)。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政府党组成员,县纪委副书记;各镇党委书记;县直和中央、省、市驻龙副科以上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龙川分会场收听收看开班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