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全面开启新一轮创建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新征程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4-20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4月19日,龙川召开2021年创建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工作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学史力行的实际行动,全面开启新一轮创建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新征程,通过找差距、补短板,切实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让广大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县委书记黄海生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市文明办副主任徐南敏到会指导我县创文工作。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利华主持。

  县委书记黄海生指出,文明城市是反映一个地方发展实力、文明程度、整体形象的最大品牌。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也是第七届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三年创建周期的开局之年,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理解创文是市委市政府交给龙川的政治任务,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民心工程,是提升城市美誉度和吸引力的重要宣传平台,是推动“两个龙川”“两个示范县”建设的有力抓手,是锻炼考察识别使用干部的重要舞台。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锚定目标、靶向发力,为荣誉加冕、为理想而战,全力争取成功创建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

微信图片_20210420084746.jpg

  黄海生强调,要坚持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落细落小落实创建文明城市各项任务。一要培育文明风尚,突出文明实践、价值引领、移风易俗,在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上下功夫。二要优化城市环境,加大交通秩序整治力度、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市场秩序整治力度、维护和谐稳定工作力度,在整治突出问题上下功夫。三要完善基础设施,加强城市规划建设,抓好公共设施改造维护,大力推动三馆建设,在提升城市承载和内涵品质上下功夫。四要坚持为民惠民,强化舆论引导,做实入户宣传,搭建群众参与平台,及时推广典型经验,在广泛发动全民参与上下功夫。

  黄海生强调,要坚持高位统筹推进,凝聚创文工作强大合力。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示范带动全县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创建工作。各镇各单位要担负起文明创建的主体责任,纳入全局工作谋划,有机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二要强化督察考核。要建立健全文明城市创建考核机制,对成绩突出的个人给予通报表彰;对履行职责不到位的,县纪委监委等部门要倒查追责、严肃问责。三要强化保障措施。健全文明城市创建综合保障机制,持续加大对文明创建的人力、财力、物力等投入力度,为文明城市创建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文明办副主任徐南敏要求龙川各级要抓思想认识,在增强文明城市使命担当上发力。要抓精准对标,在吃透指标体系靶向攻坚上发力。要抓问题短板,在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和市民文明素养上发力。要抓协调配合,在动员全民参与共建共治上发力。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利华强调,全县各级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主体意识,提升创建水平。要狠抓工作落实,突出创建重点。要强化督察整改,压实创建责任,奋力推动我县创文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全县各镇。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创文测评通报短片。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乐晖总结了上一轮创文工作,对新一轮创文工作作了部署。县领导朱以威、谢骥、谢文丰、廖小文、陈文忠、曾锦标、涂远泽;各镇党委书记;县直和中央、省、市驻龙副科以上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县主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